儿童吃糖过多影响大

发布时间:2022-08-07

大多数孩子喜欢吃糖,但孩子吃太多糖有很多危害。父母必须注意控制孩子吃糖的量。

儿童吃糖过多的危害:

1、不应该吃太多的糖。糖是一种不含钙的酸性食物。正常人体需要保持碱性,吃太多的糖,人体会变成中性或弱酸性。为了恢复弱碱性,身体需要消耗人体的碱性物质——钙。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影响儿童的骨骼发育。此外,吃太多的糖也会导致咽炎、扁桃体炎和肥胖。

2.饭前不要吃糖。糖可以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如果饭前吃糖,吃的时候会没有味道,影响食欲。如果持续很长时间,也会影响消化功能,导致儿童营养不良。

3.睡前不要吃糖。睡前吃糖不刷牙。牙齿中的残渣是细菌繁殖的培养基,产生酸,使牙齿脱钙溶解,形成龋齿。

4.皮肤感染的儿童不宜吃糖。吃糖可以增加血糖。高血糖是葡萄球菌生长繁殖的条件,会导致皮肤感染频繁复发,久治不愈。因此,脓疱疮、化脓性疖子等皮肤感染的儿童不宜吃糖。

5.父母患有糖尿病的孩子不应该多吃糖。糖尿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如果父母患有肥胖型糖尿病,都在60岁左右生病,孩子喜欢吃糖,体重超标,那么这些孩子中75%患有糖尿病。平时注意少吃糖,体重正常或瘦,患糖尿病的可能性很小。

6.糖不宜过长。口腔中糖的持续时间过长,不仅限制了唾液中化学物质对细菌酸的中和作用,而且促进了口腔中细菌的繁殖,容易引起口疮和龋齿。

父母知道这些孩子吃糖过多的危害,要多注意孩子每天的糖量,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的糖。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