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尸综合症”一种认为自己已经死亡的“怪”

发布时间:2015-10-05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1月15日消息,一名17岁的英国女孩海莉认为自己已经去世三年,原因是她患上了一种罕见的心理疾病——行尸综合症,这是一种非常神秘的病症,患者会认为自己已死亡,或者失去身体中重要的部分,但是他们仍有意识存活着。行尸综合症正式的名称是科塔德综合症,是由大脑损伤导致的精神性疾病。患行尸综合症的患者人数非常少,但这种病症的后果十分严重,多数患者会认为自己长生不老,并试着测试自己是否具有长生之身,最终他们选择了自杀。

这样的病人有高度自杀倾向和抑郁倾向

该综合症的第一个病例报告出现在1788年,人们在1880年以法国神经学家科塔尔的名字为其命名,至今世界上只有约100例这样的病例,包括一位纽约的53岁患者。在2008年她向医生解释,自己身上散发着怪味,因为她是一具尸体。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