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的粥非常粘稠真相太吓人!

发布时间:2018-01-15

为了弄清楚黄原胶对人健康有没危害.亲自向食品添加剂店铺,买到黄原胶。而且还从店主口中得到了添加黄原胶“秘方”。

看了之前说的米粥黏稠是用黄原胶熬制毫不惊讶。更关键是卖添加剂老板说:“一包1公斤黄原胶可以熬出1000斤稀饭”!这数字让人听的实在是惊心动魄。还透露出:想要做出美味,好吃的粥,除了黄原胶,还有其他一些材料.....

还向我们推荐“加浓麦芽酚香粉”不仅有增稠效果,还可以去异味。除此之外还推荐一种添加剂:猪肉粉,只要往粥里放一点,就会喝出浓浓香味。听到这里,有些人可是惊叫起来“天哪,一个小米粥这么多料”!

调查中发现,黄原胶做出的粥就够可恶,没想到还有比这更可恶的。那就是一些使用工业明胶来熬制粥,同样也具有黄原胶效果,但是危害却比黄原胶还要大几倍。工业明胶来源就是那些废旧熟料皮革颗粒。它和果冻食品厂用的工业明胶、皮革胶是不相上下的。长期食用这样的食物,会对人肝、肾、血液等带来严重损坏,危害到人健康。

黄原胶本身是对人体危害还是安全的,只要在剂量标准情况下。如果长期食用含有食品添加剂食品会造成肝脏负担过重,给人身体生活也带来一些影响。

经政府规定:早餐食品,除了可以添加维生素和抗氧化剂外不准添加其他的添加剂。而现在粥铺使用的黄原胶就属于非法添加剂!

如何分辨外面的粥能不能喝?

正常情况下,熬制的粥里米粒应该又软又烂,且汤的颜色是浑浊、浓白的,闻上去会有一股淡淡的米香味,口感也不会特别顺滑。

如果添加了“增稠剂”,粥汤很透明、吃起来黏稠,但米粒稀少,喝起来滑溜溜的,香气十分浓烈。

注意!如果粥里,米少粥多,很可能是加了“增稠剂”的,一定要警惕!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