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坐月子20天竟出现生命危险

发布时间:2017-11-10

不仅如此,为了能更好的下奶,新妈妈顿顿喝肉汤,不曾想,营养补得太充足,导致其左腿成了‘大象腿’,甚至还出现了肺栓塞,险些危及性命。

据悉,今年29岁的李女士在前不久剖宫产生下一个女儿。对于一个新妈妈而言,孩子的诞生在为整个家庭增添了色彩以外,同时,自己也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并不了解坐月子期间应当注意什么。

因此,母亲与婆婆纷纷围着她转,嘘寒问暖、无微不至,生怕因为一丁点的照顾不周而使李女士落下病根。

‘一定要好好坐月子!’‘不能下床!’‘不能洗澡!’‘不能吹风!’两位年长的老人几乎每天都会在耳边唠叨。

担心剖宫产手术伤元气,李女士听从了老人的劝说,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床上静养,很少下床,甚至连吃饭都在床上吃。

为此,母亲和婆婆两人每天换着花样来:鲫鱼汤、排骨汤、猪蹄汤……各种各样的补汤令人目不暇接,李女士每天换着样的喝补汤,营养过分充足的情况下,李女士发现自己长胖了,左腿的肿胀并没有引起她的注意。

可是很快,李女士的左腿肿胀开始出现疼痛,并且越来越痛、也越来越重,不仅如此,左腿和右腿的差别逐渐明显。此外,李女士还伴有发热疼痛的症状,家人了解情况后,赶紧将她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进行就诊。

“孕产妇是下肢深静脉血栓的高危人群。”血管外科主任何涛表示,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妊娠期女性血液处于高凝的状态,产后也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李女士有将近20天的时间都卧床不动,加之每天都摄入肉汤类的部品,极易导致血液粘稠,从而致使下肢深静脉血拴。

经医生检查发现,李女士的左下肢有三根主要静脉长了血栓,并已然出现肺栓塞的迹象。

假如治疗不及时,血栓将继续脱落,同时也会危及到李女士的生命。因此刻不容缓,血管外科专家为李女士实施了微创吸拴手术,将血栓抽吸出来,术后,李女士的肿胀逐渐消失。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