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戒烟 戒烟的几大误区你中了吗?

发布时间:2017-06-14

3、我已经50岁了,戒烟太晚了

2015年,法国吸烟者的人均期望寿命约为,女性85岁,男性78.9岁。而仅仅戒烟1年后,猝死的概率就会下降50%,患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与常人无异;戒烟5年后,患肺癌的概率下降50%;戒烟10年至15年后,他们的寿命就和正常人一样了。

不论年龄和每天抽烟的根数,戒烟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

4、轻型烟,危害轻

轻型烟里有一层滤网,上面有很多小洞,为的是让更多空气通过,稀释烟中的有毒物质。但抽烟时,手指和嘴唇夹住香烟,便会使滤网堵塞。

另外,轻型烟和普通烟中的尼古丁含量是一样的,然而当人们以为自己抽的是尼古丁含量较少的轻型烟时,便会延长烟留在肺里的时间,并且抽得也更多,以保持摄入和抽普通烟时等量的尼古丁。

5、手卷烟比现代烟更好更自然

因为价格低廉,平均比工厂生产的烟便宜33%,手卷烟在年轻人群体很受欢迎。还有一些人吸手卷烟的原因是他们认为,手卷烟含有的有毒物质更少。

然而,事实上手卷烟中的尼古丁和焦油含量都比普通烟含量更高,而且由于手卷烟中的烟草压得不如工厂生产的烟那么紧,所以燃烧的时候更容易熄灭、点燃需要的温度更高,这会比点燃普通烟产生更多的有毒物质。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