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多喝这物煮水竟能止咳化痰!

发布时间:2017-05-02

1、取5--6片新鲜枇杷叶,在流动水中冲洗掉脏物,背部用刷子将所有绒毛刷洗干净;

2、放入盆中,加水没过枇杷叶,浸泡15分钟,再用流动水冲洗一遍;

3、准备一颗冰糖,黄冰糖最好将叶片剪碎,放入煮锅内,大概倒入800毫升左右的水,开大火煮;叶片煮开后,用筷子将上面浮起的叶片搅动一下,然后转为中小火;

4、此时加入一块冰糖,煮20分钟即可煮好后不要马上开盖子,继续焖一会儿;

5、将枇杷叶子水倒出,此时还是茶色的,过一会儿就变成酒红色,带着淡淡的枇杷叶子的清香,煮出的水当成日常茶饮,每天可以少量服用,3-4次都可以,大人也可以用,止咳化痰效果很好。

枇杷叶煮水要煮多久

枇杷浑身是宝,枇杷果肉鲜甜多汁,是夏天常见的时令水果。枇杷的叶子可入药,用枇杷叶煮水能治疗咳嗽,是民间口耳相传的止咳偏方,那么枇杷叶煮水怎么煮?要煮多久呢?

枇杷叶煮水可以可以和不同药材一齐煮,治疗不同的病症。那么枇杷叶煮水怎么煮呢?取一把新鲜枇杷叶,将背面的绒毛用小刷子轻轻刷掉,将叶子洗净后放到锅中,加入冷水,水没过叶面即可,烧开后改文火煮15到20分钟,关火,将汤汁沥出,晾温后饮用。

枇杷叶煮水的时间不用太长,煮开就可以饮用,每天两到三次,饭后饮用。坚持数天,咳嗽就会有所减轻的!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