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国际社会应继续抗击埃博拉以防疫情反

发布时间:2015-11-13

据联合国网站2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在联大举行的有关埃博拉问题的非正式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国际社会在控制埃博拉疫情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不能掉以轻心。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对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努力给予继续支持,而社区参与以及对疫情进行积极监测至关重要。

潘基文指出,今年初埃博拉病例数量比去年有了明显减少,但还有出现反复的可能性。联合国系统将与国家政府和地区合作伙伴方继续共同努力,确保将所有在抗击埃博拉疫情方面的投资当作完成长期恢复和加强国家卫生体系的基础。

潘基文还指出,获得成功需要国际社会持续参与,而联大应继续凭借其政治影响力,对此予以支持。他呼吁各捐助方继续提供捐助。

潘基文警告说,如果疫情再次出现,国际社会所有的投资、做出的所有牺牲以及生命损失、所有援助工作者所冒的危险将会付诸东流。

潘基文强调,国际社会应该从埃博拉疫情爆发中吸取教训,建立更强大的国家和国际系统,以预防和应对卫生危机。

潘基文将于7月10日召开埃博拉恢复国际会议,以动员国际资源,以在受影响的国家开始早期恢复工作。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