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何保健 急性肾功能不全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7-07-05

其常见的原因主要有:

1、代谢异常所致的肾脏损害,如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及淀粉样变性肾病等;

2、血管性肾病变,如高血压病、肾血管性高血压、肾小动脉硬化症等;

3、遗传性肾病,如多囊肾、Alport综合征等;

4、感染性肾病,如慢性肾盂肾炎、肾结核等;

5、全身系统性疾病,如狼疮性肾炎、血管炎肾脏损害、多发性骨髓瘤等;

6、中毒性肾病,如镇痛剂性肾病、重金属中毒性肾病等;

7、梗阻性肾病,如输尿管梗阻;反流性肾病、尿路结石等等。另外,大约有6%―9%的患者病因难以确定。

急性肾功能不全的症状

在急性肾功能不全的早期,临床上仅有原发疾病的症状,可累及全身各个脏器和组织,并出现相应症状:

一、胃肠道表现

是尿毒症中最早和最常出现的症状。初期以厌食、腹部不适为主诉,以后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舌炎、口有尿臭味和口腔粘膜溃烂,甚至有消化道大出血等。

二、精神、神经系统表现

精神萎靡、疲乏、头晕、头痛、记忆力减退、失眠,可有四肢发麻、手足灼痛和皮肤痒感,甚至下肢痒痛难忍,须经常移动、不能休止等,晚期可出现嗜睡、烦躁、谵语、肌肉颤动甚至抽搐、惊厥、昏迷。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