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朋友如何摆脱更年期综合症?

发布时间:2017-06-09

4、生活护理

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合理地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尽量有规律,少吃动物脂肪多的食物,可以吃豆制品,可防癌,摄取足量的钙和蛋白质。多吃一些水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防止肌肉发生萎缩。学习相关的科学文化知识,学会合理度过更年期。

5、学会寻找生活的乐趣

尽量找一些感兴趣的事情来做,把自己对更年期烦躁的情绪转化成乐观的心情,充实自己的生活,可以尝试烹饪、旅游、种花、跳舞等等。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做喜欢做的事情,获得友爱,精神上有一定的寄托就不会烦恼。宽容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6、坚持力所能及的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

坚持劳动可以防止肌肉、组织、关节发生“废用性萎缩”现象。不间断地学习和思考,学习科学文化新知识,使心胸开阔,防止大脑发生“废用性萎缩”,以便改善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

7、针灸治疗

体针选用三阴交、足三里、太冲、百会等穴,可调补肝肾、健脾胃,亦可选用梅花针在上述穴位上进行轻度敲打。

耳针选用神门、交感、心、肝、肾等穴,亦可自制菜籽、橡皮贴敷。就是将橡皮胶剪成0.5厘米大小的方块,将一粒菜籽或王不留行子放在橡皮胶的中间,贴在上述耳穴处进行按压,以局部有酸痛、能忍受为度,一日可按压数次。2天后将橡皮胶撕去,以防日久耳部皮肤溃破。

灸法,用艾条(市有售),灸关元、中脘、足三里、三阴交等穴,每穴灸3-5分钟,至皮肤潮红透热为度。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