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种粗粮保证让你越吃越瘦!

发布时间:2017-05-02

燕麦

燕麦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是白米的10倍以上,可溶性纤维的摄入可使人体吸收食物养分的时间变长,然后达到或维持饱腹感;还可加速肠道蠕动和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长期坚持,益于身体健康的还具备瘦身功效。

荞麦

荞麦民间俗称“净肠草”,有清理肠道的作用,还具有消炎、止咳、祛痰的作用,除了像麦类那样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更含有大量纤维素、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不仅能防治肥胖,消化脂肪还能促进脾胃运作。

一周粗粮减肥食谱

周一:粗粮红薯汤

材料:粗粮半杯、红薯100克、洋葱适量个、丛生口蘑适量、海带适量、盐和胡椒粉少量

做法:将粗粮放入锅中,加水煮熟,待粗粮颗粒充分吸水后膨胀后,关掉火,倒在汤碗中隔掉水分。用冷水浇在粗粮上冷却后保存。将红薯彻底洗净切成小丁,将洋葱切成小块,丛生口蘑浸泡后切小。在汤锅中放入海带和水煮至沸腾,依次放入红薯、洋葱、丛生口蘑煮沸。然后倒入鸡汤和调味料,在熬一段时间后,将之前煮好的粗粮放到汤里煮热即可。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