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这几种主食低热量不怕胖

发布时间:2018-09-20

减肥期间多吃蔬菜和水果,这已经是很多减肥人士的共识。那么主食呢?很多人就是不吃!因为不吃主食能变瘦,不吃主食减肥最快。真的是你想的这样吗?当然不是,真实情况并不是你想象的这么简单的。

不吃主食后,短期内的减肥效果是有的,但是但从长期来看,其实是得不偿失的。长时间不摄入主食的话,身体里面就会缺少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来供应能量,身体没有能量的时候,就会动用体内的蛋白质,蛋白质缺乏了,是不利于减肥的。而且不吃主食,你会觉得异常的饥饿,整个减肥期间都是饿肚子的状态,这会引起暴饮暴食,更加不利于减肥。

1.png

因此,吃主食一定要吃适量。并不是不能吃,而是要少吃。而且米饭、面条之类的主食,尤其要控制量。每天可以吃一份精细主食,比如一个馒头、一碗米饭、一块饼。但这显然是不够的,还是会觉得饿。所以,推荐一些粗粮主食。减肥期间如果选择粗粮食物作为主食,也能吃得饱,而且热量很低,多吃一份也不担心会长肉。

可以适当的增加全谷物、杂豆类和薯类的摄入量,它们都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不让你的血糖值急速的上升,避免血糖的波动。而且粗粮所含的泛酸、B族维生素和镁、钾、钙等矿物质,对减肥非常的重要,不仅能在减肥期间帮助补充所需营养,还能帮助瘦身。

2.png

几种吃不胖的粗粮主食:

1、燕麦

燕麦是最受欢迎的减肥主食,一定要放在第一位来说。燕麦中含有一种独特的物质,叫做β-葡聚糖。它能够减少身体对于脂肪的吸收,还能调节血液中葡萄糖的水平,从而起到预防肥胖的作用,还能预防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燕麦一般用来煮粥喝。

3.png

2、糙米

糙米和精米的区别就是,它没有经过深加工,保留了很多的营养成分,比如矿物质和维生素等。糙米不像精米吃了之后让血糖值上升的很快,糙米能起到缓和的作用,而且因为其中粗纤维比较丰富,饱腹感很好。糙米能做成糙米饭,口感粗糙,但是能吃饱,热量低。

3、紫薯

紫薯和红薯是薯类的粗粮食物,热量非常的低,很多减肥的女孩子都爱吃。紫薯中的钾含量非常多,钠含量很少,高钾低钠类的主食具有一种作用能够降血压、消水肿。其中的粗纤维,对于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也具有非常好的作用。

点击关注我们,瘦10斤!你想知道的各种超强减肥方法,这里全都有!如果你还有话说,就在讨论区留下你的小脚印吧!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