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啦圈瘦腰这些人群要慎用

发布时间:2018-02-05

古语有云:“楚腰纤细”,这说明从古时候开始,细腰就是评判一个女人美不美的条件之一。现在崇尚骨感与丰满双重审美的情况下,拥有一个小蛮腰更是很多爱美女性追求的事情,而且小蛮腰穿起衣服来也很好看。瘦腰的方法有很多,其中转呼啦圈是最有效果也是流传时间最久的,那么呼啦圈怎么瘦腰呢?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用呼啦圈瘦腰呢?

练呼啦圈瘦腰方法

站在地板上,把呼啦圈套在腰部的位置,然后一只脚向前迈出一小步,开始练习。在晃动十五分钟之后另一只脚迈向前继续练习。以半蹲的姿势站立,把呼啦圈放在膝盖以上的位置,开始转动,这样膝关节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顺时针转动呼啦圈,直到左手置于头部正上方,右手置于臀后。坚持10秒钟,慢慢深呼吸,感到肌肉在拉长。回到初始姿势,逆时针转动呼啦圈,直到右手置于头部正上方,左手置于臀后。坚持10秒钟,慢慢深呼吸,之后恢复初始状态。

练呼啦圈有什么好处

1、减肥塑形

转呼啦圈由于是以人为中心的圆心力运动,产生的力量比呼啦圈实际的重量要多3倍。通过呼啦圈与腰腹的摩擦产生大量肢体运动,能有效的燃烧脂肪,达到瘦身的效果。

2、缓解便秘

转呼啦圈时,圈圈时刻围绕在腰部,不停的刺激着肠道,有利于肠胃蠕动,从而加速体内垃圾废物的排出,于是有了治疗便秘的作用。

3、强化健身

除了有效的减肥效果,转呼啦圈能让腰腹、臀腿肌肉不再僵硬以至于退化,能强化肌肉,保证整个形体的健美。能保证每天身体的活动量,让生命活在运动中。

4、缓解久坐疲劳

办公室的白领们不妨多尝试转转呼啦圈。可以缓解缓解腰腹部肌肉酸痛及疲劳感等不适,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呼啦圈瘦腰要注意什么

1、匀速缓和转动

做呼啦圈运动时不宜太快速,那样会加强腰部肌肉的负担,有肌肉拉伤和急性肠扭转的风险。实际上,过于快速的转呼啦圈运动并没有匀速摇摆腹部的运动效果好。

2、呼啦圈不宜过重

重量越大的呼啦圈撞击力度也就越大,在你认为“浑身酸痛,运动有效果了”的时候,搞不好已经受了“内伤”哦。呼啦圈的重量大约以食指及中指能够负荷的程度为宜。

3、运动时间要有所把握

运动频率:每周4~6次,每次2~3组,每组2~3分钟,组间休息2~3分钟,一般不超过45分钟。

4、尽量避开月经期

女性在月经的中后期,卵巢外围有可能会出现黄体囊肿,由于囊肿很脆弱,腹部若被大力挤压就会使得囊肿破裂,伴随而来的内出血有可能是致命的。

5、一定要长久坚持

减肥瘦身需要的是持之以恒,如果你坚持了一个月但又不继续转下去的话,这就等于是前功尽弃了,只用坚持下去才能实现完美身材的梦想,加油吧!

呼啦圈瘦腰有什么危害

1、伤害子宫及肾脏

但是有一些身体素质本来就不好的人,腹腔脏器的位置非常容易改变,比如胃下垂,子宫和卵巢异位等。有些人长时间转较重的呼拉圈,又没有教练指导,有可能会引起如卵巢或者肾脏局部移位,而导致疼痛。

2、或致腰肌劳损

转动呼啦圈靠的是腰部用力,如腰肌、腹肌等,再加上转呼啦圈本身是一项持续性的运动,长时间不断扭动一般是会造成一定的腰肌劳损,严重的或导致腰椎小关节增生和腰椎间盘突出。

3、或致肠道扭转

转呼啦圈有利于肠胃蠕动,从而加速体内垃圾废物的排出,促进消化。美容等。但是,很多人转呼啦圈如果没掌握好方法,一直往同一个方向扭转,容易造成肠道扭转哦。

4、或致血管破裂

由于呼啦圈依靠腰力摆动,刚好所在的位置是胸腰椎的连接处,如果过度扭动,则会造成腰腹脊椎压力过大,最终可能导致血管破裂。

哪些人不适合练呼啦圈

虽然这项运动有它的好处,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合。专家提醒,儿童和老年人应该特别注意,最好不要进行这样的运动。儿童身体发育还不完全,老人身体的各个器官开始老化,都不太适合,成年人是最适合锻炼的一个群体。

此外,对于那些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骨质增生,或者有高血压、低血压的人以及心脏病患者最好不要转呼啦圈,可以选择其他一些舒缓的运动来代替。在转呼啦圈之前,最好能做一些伸展运动,将韧带拉开,以防扭伤身体的某些部位。

所以想要拥有赵飞燕的小蛮腰的美女们,可以行动起来了。虽然呼啦圈对于瘦腰有奇效,但是各位还是要记住一点,任何运动都要适量,量力而行,不要过量运动,否则会对肌肉和内脏产生一定的伤害。另外文中提到的两种人也要注意了,特别是腰椎不好的朋友,在瘦腰的时候还是不要选择转呼啦圈了,别腰没瘦下来,病情反而加重了。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