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豆腐,月减20斤!美白还降脂

发布时间:2018-09-21

白嫩软绵的豆腐,是减肥中非常难得一见的食物,减肥的效果堪称是最好的。豆腐这种食物在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我们在吃的食物可能也没想到过居然有这么好的瘦身效果。如果你正在减肥的话,不妨多吃一些。我们先来说说为什么豆腐的减肥效果格外好。

1.png

豆腐热量低

每一百克豆腐的热量大概在80大卡左右,这种热量一般存在于水果中,很难在其他食物中发现如此低热量的食物,豆腐就存在这种减肥优势。研究还显示,豆腐转化为脂肪的效果是肉类的一半,也就是增肥效果是肉类的一半。

豆腐很容易饱

豆腐中因为富含蛋白质,因此饱腹感很好。为什么蛋白质的饱腹感这么好呢?主要是因为这种植物蛋白,能为身体提供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氨基酸在减少食欲方面的作用极佳,在摄入之后能刺激消化道内肠促胰酶肽的分泌,胰酶肽一分泌人的食欲就会降低。

另外,就是大豆是低糖食物,糖分太高进入身体之后就会让血糖骤升,对身体极其不好,对人体的心、脑、肾、眼等都不好,还会带来心血管疾病。

2.png

豆腐消耗时候存在食物热效应

食物热效应是指由于进食而引起能量消耗增加的现象,这种现象一般存在于高蛋白的食物中。比如豆腐。人在吃下蛋白质之后,人体消耗豆腐需要付出比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多一倍的能量。

豆腐就是一种这样的食物,吃了之后容易饱,不仅不会增肥,反而还需要身体消耗一定的热量。它提供给身体的不止只有能量,还有各种营养成分,对身体好,还能减肥。简直可以说是一种万能的健康食物,减肥的时候增加食物中豆腐的比例或者是豆制品的比例,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选择。

3.png

豆腐要怎么吃呢?

首先是注意烹饪方式,尽量还是减少红烧、油炸、油煎等比较高油的烹饪方式,多用凉拌的做法。而且,一定要注意不能放太多的盐,盐太多容易引发水肿。另外,吃豆腐的时候可以配合一些海带、紫菜,它们含碘非常的丰富,能防止豆腐吃多了后引起碘缺失。最后,就是配合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来吃,维生素C、D、E在分解脂肪和加快新陈代谢方面的作用不能代替,可以多吃鱼类和蔬果。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