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必看:新生儿体重超重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7-11-23

医师表示,巨婴进行自然产,容易造成“肩难产”,意即头部已顺利通过产道,但肩膀却卡住,时间久了,胎儿容易缺氧,特别是因妊娠糖尿病造成的胎儿过大,因这样的胎儿胸围会比头围来得大;此外,胎儿过大会增加剖腹产的机率,且产后大出血的机会也会大增;而血糖过高的孕妇,甚至会提高产后伤口感染的风险,以及增加日后罹患糖尿病的机率

胎儿过重怎么办?

当发现胎儿体重过重时,一定要先检查是否因病理性的妊娠糖尿病所引起,若是因妊娠糖尿病引起,必须先控制妈妈的血糖;若纯粹是因为孕妇摄取过多营养,就必须严格控制孕妈咪的饮食,以免为生产过程增加风险。

方法1控制妊娠糖尿

经由葡萄糖耐受量测试后确认为妊娠糖尿病,妇产科医师会请营养师在不影响胎儿的生长情况下,控制孕妇热量的摄取,针对孕妇的各种生理指标设计菜单,以达控制血糖的目的。通常希望能将血糖值控制在饭前90mg/dl以下、饭后120mg/dl以下。为确保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孕妇务必配合医嘱做好控制,而孕期控制妊娠糖尿病大多饮食控制即可,若是饮食控制没有明显成效,才会进一步施打胰岛素。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