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贪吃麻辣小龙虾 宝宝喝完母乳红了眼

发布时间:2016-04-17


妈妈贪吃麻辣小龙虾宝宝喝母乳红了眼

家住武汉的张女士生完孩子没多久,眼看着盼望已久的麻辣小龙虾上市了,她一口气吃了两盆,吃饱喝足回家后,赶紧给4个多月的儿子喂奶,可第二天,孩子就经常揉眼睛,之后还冒出大量眼屎。经医生检查发现,孩子感染了结膜炎,原因是张女士贪吃油焖大虾后喂奶,导致孩子上火、眼睛不适,揉眼睛过多从而造成眼部感染。

电视剧《辣妈正传》中,孙俪饰演的辣妈是个重享受爱逛夜店的“潮女”,生完宝宝后,这位“潮女”一度变为“虎妈”,竟然在哺乳期偷偷跑去夜店喝酒,结果第二天给孩子喂奶时,导致孩子酒精过敏,满脸通红,被奶奶急忙抱去了医院。对此,许多网友大呼简直是位糊涂妈妈。

现实生活中,的确是有很多新妈妈不知道在哺乳期是有饮食禁忌的,她们的无意之举,却间接给宝宝带去了伤害。哺乳期饮食有哪些讲究?中国经济网亲子频道总结了相关知识,以供参考。

哺乳期忌口这些食物要少吃

哺乳期的妈妈在饮食上最好是多元化,因为分泌出的乳汁会随着妈妈吃的食物而有不同的味道,所以,吃各种各样的食物可以让宝宝领略多样饮食的风味。但是,中国经济网亲子频道提醒,有些食物可能影响乳汁的分泌或随乳汁进入婴儿体内,哺乳期妈妈应尽量避免食用。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