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挑食怎么办父母只要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6-01-07

6.利用小伙伴的影响力。

尽管父母有时候无法在吃蔬菜方面给孩子树立榜样,但小伙伴却能够做到这一点。与朋友带孩子一起进餐时,在小朋友的影响下,孩子会毫不犹豫地吃在家不爱吃的蔬菜。“同伴压力”的作用不可低估。

7.荤素搭配。

研究发现,将蔬菜与孩子爱吃的食物合理搭配,可以大大增加孩子蔬菜摄入量。国外对比研究发现,甘蓝与奶油奶酪搭配之后,孩子蔬菜摄入量由20%增至72%。

尽管各种各样的食物里几乎富含了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元素,但是我们毕竟无法保证每天都吃遍,所以如果想要保证每日摄取足够的营养,额外的营养补充也不可忽视。

最好选择营养配比丰富合理的国际化大品牌产品,在营养补充和健康升值的效果上会更有保障。比如富含18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善存小佳维。

让宝宝不再挑食

只吃肉不吃菜,只吃零食不吃主食,除了鸡蛋什么都不肯往嘴里塞……家有挑食的顽童,着实让父母头疼不已。而近来一项由中国红基会等机构资助的《城市学龄前儿童饮食行为与营养健康干预研究》调查结果也显示,44.4%的3—5岁城市儿童存在偏食现象,50%的儿童挑食。

父母习惯影响孩子

对此,首都儿科研究所教授戴耀华指出,孩子挑食很大一部分是父母的错。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如果他们在孩子面前吃饭就挑三拣四,孩子也容易挑食或偏食。”家长对食物软硬程度的忽视也是原因之一。因为成人牙口好,一些菜吃起来不成问题,但孩子却不行。当他们觉得某种食物不好嚼,就会敬而远之。孩子缺锌、贫血等同样会引发挑食和偏食。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