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宝宝会长得更像谁呢

发布时间:2015-11-08

鼻子

鼻子大、高及鼻孔宽是显性遗传,也就是说父母一方有这些特点,他们的宝宝也往往具有这些特点。但是宝宝的鼻子不是一出生就特点明显,很多宝宝开始都是塌鼻梁,随着身体的发育成长,鼻梁可能越长越高。

耳朵

大耳朵是显性遗传,只要父母有一方是大耳朵,宝宝也是大耳朵的可能性就会很大。

牙齿

宝宝的小乳牙一般都长得很整齐,可是换牙后,恒牙不整齐的情况比较常见。牙齿排列不整齐在医学上称为牙齿错颌畸形,它和遗传的关系很密切。错颌畸形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牙颌弓狭窄,使牙齿没有足够的生长空间,造成牙齿被挤歪。牙颌弓狭窄属于退化性遗传,在遗传过程中占有优势,更容易遗传给下一代。

因此,父母有一方是牙颌弓狭窄造成的错颌畸形,那么宝宝获得这种遗传的可能性较大,导致牙齿排列不齐。牙齿是否整齐与后天因素也有一定关系,如果宝宝经常吃软烂的食物,不需要太多地咀嚼,就会造成颌骨发育不良,使牙齿排列不整齐。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