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好体质摄取钙从怀孕开始

发布时间:2018-02-22

只要小孩过敏发作,父母总是手忙脚乱,根据一项调查发现,有九成父母相信过敏体质可以调整,且从小调整较有帮助,但有五成父母帮孩童调整体质最多维持半年,甚至不到3个月。打造孩童好体质须从怀孕后4个月起、哺乳期、孩子2岁,在这3个调整体质关键期适量摄取钙,来调整体质,减缓孩童诱发过敏机率。

最新国人调整体质需求现况调查发现,有71.2%的父母本身调整过体质,并有超过九成父母相信体质可调整;有89.2%的父母认为调整体质要从小开始;但还是有84.4%的孩童一进入到换季之际、空气品质较差的季节,仍会诱发孩童的过敏问题。

过敏体质持续困扰的原因有3个,在于孩童时期经常中断调整体质、父母错过调整体质黄金阶段,加上恶劣环境所造成。除了要持续调整孩童体质,也要掌握3个调整体质关键期:怀孕后4个月、哺乳阶段、孩童2岁后。

妈妈在怀孕期间,体内会分泌一种荷尔蒙,它会使母体内的Th2免疫细胞过度反应,很容易诱发自身的过敏问题及影响胎儿免疫走向,怀孕4个月起调整体质是有必要的。

营养师高敏敏建议怀孕妈咪摄取钙质,钙是人体内骨骼生长与维持、神经感应与传导、肌肉收缩与舒张重要的营养素,补充含钙量高的食物,如优酪乳、小鱼干、黑芝麻等;还有鱼油,因当中含有丰富DHA及omega-3,也可调整胎儿T细胞免疫反应,可从秋刀鱼、乌鱼、鲑鱼、鲔鱼等深海鱼类摄取。

选择对人体有益、可通过胃酸胆碱的特殊益生菌,如副干酪乳杆菌(亦称LP菌),可缓解过敏症状并调节免疫系统,让人体内免疫系统当中的T细胞,处于平衡发展的状态,或是选择含有益生菌的机能优酪乳。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