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有这情况一定要当心 血糖千万别高!

发布时间:2016-12-09

2、口渴:因为尿多会使体内水分减少,当体内水份总量减少时,就会引起大脑口渴中枢的兴奋而思饮,会产生极度口渴的生理现象。

3、多食:由于血糖不能进入细胞,不能为细胞利用,刺激大脑的饥饿中枢兴奋而多食,且进食后无饱腹感,造成进食次数和进食量都明显增多。

4、消瘦:体内葡萄糖利用减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质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引起消瘦,如有多尿症状,体内水分的丢失更会加重消瘦症状。同样,病程时间越长,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显。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为保障孕妈和胎儿的正常发育,孕期糖筛查是必检项目,那么当孕妈查出血糖高应该怎么办呢?

1、第一次检测出血糖超标之后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控制饮食,很多准妈妈到后期体重增长过快,那么就容易造成孕期肥胖,孕期肥胖自然会导致血糖超标,请医生帮忙安排合理的孕期食谱,严格按照孕期的食谱来饮食,除此之外要定期复查。

2、控制孕妇血糖升高,同时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膳食治疗的原则是:孕妇不减肥,按体型调整食物结构比例及热量;少食多餐,最好分3大餐,3小餐。少吃糖分高的水果,蔬菜每天400-500克,其中有色蔬菜不少于50%。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