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远离癌症?不要再透支你明天的健康了

发布时间:2016-09-22

2、遗传和基因也是一个很大的因素

遗传和分子生物学研究表明,胃癌病人有血缘关系的亲属其胃癌发病率较对照组高4倍,比较著名的如拿破仑家族,他的祖父、父亲以及三个妹妹都因胃癌去世,整个家族包括他本人在内共有7人患了胃癌。

虽然胃癌具有明显的家族聚集性,但并非说家里人有人得了胃癌,后代就一定会得胃癌。事实上一般来说胃癌是不会遗传给后代的,常见的家族中明显的患癌几率高,可能跟日常饮食习惯或者生活环境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建议有家族遗传性史的患者定期体检,争取做到早诊早治。

3、胃癌的发生还跟螺旋杆菌有关系

我们中国人的传统饮食习惯(一起吃饭互相夹菜,会增加幽门螺杆菌传染风险)使得我国胃癌高发区成人HP感染率在60%以上。幽门螺杆菌的毒性产物CagA,VacA可能具有促癌作用,胃癌病人中抗CagA抗体检出率较一般人群明显更高。所以一旦在检验时发现幽门螺杆菌是阳性的话,一定要及时清除幽门螺杆菌,扫清导致癌变的“祸根”。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