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微整形 2招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微整形

发布时间:2015-10-12

快餐时代,尝试微整形,想瞬间变美的人越来越多。但是,马上就要去微整形的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出发前,不妨先问问自己的心……

微整形和其他整容一样,都是有风险的,在治疗之前应该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并且充分了解手术可能造成的问题。有两种女孩我不建议做微整形。

第一种是抱着在医学美容之后就能变成某个明星的想法。微整形不是魔术,技术再高明的医生也不能保证你会和明星一模一样,怀着这样想法的女孩往往缺乏对自己的认识,即使微整形调整之后也会不满意当时的样子,而产生心理落差。

另一种是比较懒惰的女孩,她们往往长相都不错,可是却不愿意通过保养、化妆的方式让自己变美,而是希望通过微整形一劳永逸地保持美丽。然而任何医学美容手段都会有风险和保质期,比如已知的激光反黑现象,注射肉毒素后面部表情变得僵硬等,医学美容虽然免去了你每日的打理,但要承担手术的风险,同时也让原本有个性的容貌变得千人一面,这也是韩国很多女明星看起来都酷似的原因。

【摆正心态正确面对】

如果整形的出发点是追求美,那无可厚非,而如果是对自己不满意、希望通过整形摆脱某种困境的话,就需要进行心理疏导。因为这样的患者,即使进行了整形,往往也无法接纳改变后全新的自己。

任何一个痴迷于整形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心理问题。轻者是不能悦纳自己,心底怀有自卑,重者则是完全不能接受自己的长相,将在职场、情感生活中的所有挫折都归因于长相。其实造成挫折的原因往往与自身能力、人际关系、性格情商等多种因素相关,归因长相更像是一种逃避责任、减轻痛苦的方法。因此对于要做整形的女孩,我会建议她先做一个心理测试,检验一下悦纳自己的程度和心理健康水平,明确整形目的,才能更好应对整形的风险,对整形可能带来的效果也会更加理解和包容。

人生需要不断自我完善,能力不足可以通过努力学习来提高,长相不完美可以通过化妆和提高修养气质来弥补。正确地认知世界,多给自己一些正能量,正确地进行归因,不逃避勇于承担责任。认识自己,悦纳自己,才是通向幸福人生的方法。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每个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做微整形和护肤保养一样,都是让个人形象状态更好的办法。因此不必谈微整形色变,只要调整适度、能给原本的五官加分、能够融合自身的气质修补缺陷,就是好的。但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过分依赖微整形,我就见过微整形上瘾者,永远觉得自己不美,两个月不整一次就难过,这都是心理问题造成的。

在做微整形前,心理建设是非常重要的。你要把微整形当成你保养的手段之一,而不是唯一。女人要想美,要养生,从内在调理营养;要保养,从外在护理皮肤;要化妆,正确修饰五官;要读书,从内心补给正能量。只有每样都做好,才能有一个健康阳光的外貌。

心理建设还包括对自己五官的正确了解,你一定要明白,美丽是千姿百态的,而不是千人一面的。我就发现很多人会在医生的劝说下,把眼睛变大,鼻子垫高,下巴削尖,但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五官平衡感。某一个部位做得太用力,就会破坏五官的平衡,并不能带来美感。所以,正确了解自己的五官,找到自己的特点,适度修饰才是变美丽的正确方式。千万不要用力过猛,搞得过犹不及,反倒不好。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