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中的“不老穴”在哪?真的可以不老吗?

发布时间:2016-10-24

腹部突出。腹部突出让人显老。美国纽约整形外科医生安德鲁·马克·克拉伯建议,裤腰在肚脐上下一寸的裤子,既能遮住大肚子,又显得年轻有活力。

胸部下垂。年纪大了乳房会慢慢下垂、缩水。建议洗澡后给双乳涂些含有抗氧化成分的护理产品。

想不老多按摩这个穴位

足太阴脾经简称“脾经”,是一条与脏腑联系最为密切的阴经,每侧有21个穴位。

脾经的主干起于大脚趾末端,沿大脚趾内侧向上至内踝前边,再沿小腿内侧、大腿前内侧,一路上行进入腹部,并穿过膈肌,在食管两侧上行至舌下。在体内,它还有一条分支从胃部分出,与手少阴心经相交汇。

脾一方面“主运化”,能将食物中的精华物质转化为气血津液,胃口差、大便稀溏、泄泻等消化问题多可通过脾经来调理。另一方面,“脾统血”,脾虚时,脾经走行的部位常出现放射性痛或者发凉等不适。其主要的保健穴位有三阴交和血海。

三阴交:这是肝、脾、肾3条阴经的交汇处,位于小腿内侧,足内踝(脚踝内侧突出的骨头尖)上方4横指处。它被称为女人的“不老穴”,是妇科疾病的首选穴,对月经不调、痛经,以及腹痛、腹泻、失眠等效果良好。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