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了怎么办 中医如何巧治失眠症!

发布时间:2016-08-08

桂枝也就是肉桂的干燥嫩枝,性味辛、甘,温,归心、肺、膀胱经,具有发汗解肌,温通经脉,助阳化气,平冲降气等功效。该药主要用于风寒感冒,脘腹冷痛,血寒经闭,关节痹痛,痰饮,水肿,心悸等病症。研究发现,桂枝对中枢神经有镇静、镇痛、解热、抗惊厥等作用。至于连翘,则是一味常用的清热解毒中药,主治热病初起,风热感冒,发热,心烦,咽喉肿痛,急性肾炎等。现代研究认为,连翘还有抗菌作用。

3、做针灸助入眠

很多上班族由于白天工作忙,晚上常要加班,一天下来极少有私人时间。在不用加班的时候,也不愿早睡,抱着iPad看综艺节目、美剧、韩剧解压,玩微信、看微博,熬到凌晨两点才休息。长此以往入睡往往出现问题,艰难入睡后睡眠质量也不高。明知晚睡对身体不好,可还是很难改变。中医认为,失眠的人往往因为是大脑神经某片区域长期兴奋,让人难以入眠,通过针灸物理方法抑制大脑兴奋神经,就可以实现容易快速入眠。

治疗失眠吃什么

红枣:红枣能补脾益气、养血安神,心脾两虚不寐之人宜服食。

灵芝:灵芝有养心气、补肾气、益精气的滋养强壮作用和镇静镇痛效果。无论是心脾两虚失眠,或是阴虚火旺不寐,皆宜服用。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