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喜欢喝咖啡饮料会造成怎样后果

发布时间:2018-03-16

老年人一年四季喜欢喝咖啡饮料会给身体造成啥后果?准确讲应该有个量,没有一定量后果不好说。

我就是过花甲年龄的人,一年四季不喜欢甜饮料,偶尔喝喝零度的可乐。主要是一年四季喝咖啡,几十年了,都记不得啥时开始的。现在我毎天都会止于一杯之内,或分次喝完。主要是无糖滤挂耳咖啡,或是二合一白咖啡。自己感觉对身体没有特别变化,但是也觉查到咖啡还是减量或不喝为妙,为时改有点难度。

一次去社区门诊看病,为了提提精神,走前喝了几口咖啡,不想在看大夫时,随便量一下血压,竟高压上了140,我平时血压偏低人,血压110左右。大夫说和喝咖啡有关。就这二口咖啡,血压竟升高这么快,当然和年龄有关。我现在基本把一杯咖啡量成为上限,尽量少些。如果一年四季再喝奶茶大量各种饮料可乐之类,后果就是糖尿病正规军,跟着高血压,高血脂病。年龄大了新陈代谢慢了,長期多杯咖啡还会引起胆结石。尤其不要空腹喝咖啡。

每个人都会对喝咖啡和饮料在身体上有不同的反应,差异很大。如同对酒精一样,有人过敏,有人不过敏。我想说的是,長久的生活习惯一定会在身体上留下痕迹。年轻人也是一样,生活品味提升了,花样诱多饮料也多了,还是保持一定的少喝点自律。雨再小,久了,地也会湿透。

对我而言,一杯咖啡量(无糖),目前看身体去年体检没有“三高”,但是有轻微无症状胆结石,有点问题。生活美好还是要追求的,重要把握尺寸自律,尤其年龄大了,科学健康的生活状态才是快乐基础。以后再老些,咖啡我准备只是闻香了。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