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雌激素低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02-09

1、多吃豆类及豆制品

多食黄豆、黑豆及豆制品,具有平衡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当体内雌激素太低时,黑豆、黄豆或豆制品会使它增加。

2、及时喝水

很多人一忙起来就什么都忘了,但是请记住:你可以忘记吃饭,但不能忘了喝水。水真是自然界馈赠给人类的好东西,感冒时多喝水可以解毒,发烧时多喝水可以排汗,殊不知多喝水也可以补充女性的雌性激素。

3、常吃南瓜

南瓜富含维生素E,其作用于脑下垂体和卵巢,有控制雌激素分泌的功效。同时,维生素E能有效清除人体活性氧,可改善皮肤问题和预防高血压。

4、常吃卷心菜

卷心菜含有能促进雌激素分泌的矿物质——硼,而且卷心菜还富含食物纤维,能够润肠通便、促进排毒,有益皮肤健康。

5、常吃坚果

坚果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能改善焦虑症状,舒解身心压力,而人体掌控激素分泌的脑下垂体对于压力状态很敏感,因而适量吃些坚果也有助于调节雌激素分泌。

6、服用药用雌激素

像结合雌激素片、大豆异黄酮等,都是常用的药用雌激素,但是服用雌激素千万不能过量,长期使用雌激素会对妇女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及乳腺癌的风险。

7、适当运动

运动可以减少压力,改善睡眠习惯,帮助减少过量的激素。机体一般有5种方法减少毒素:呼吸、出汗、月经、排尿、排便。健康的最大益处是,增加心脏的收缩、储存功能以及血管弹性。每天至少散步30分钟将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8、保持良好睡眠

如果每天可以保证8小时良好睡眠,会对激素水平的正常有很大帮助,因为睡觉时机体会产生荷尔蒙,尽量保证在晚上十点前入睡,这是由于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机体处于最佳修复状态。在枕头旁放些熏衣草,就寝前1小时保持放松状态。

9、减轻压力

处于紧张状态时,排卵功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如果不能正常排卵,在卵泡期就不能产生足够的孕激素,没有了孕激素,就不能使雌激素控制在一定范围内,雌激素的副作用就会产生。压力也会使皮质醇水平增高,这会使其他的激素水平相应的失去平衡。在压力状态下,你不能改变这个局面,只能控制自己的反应,此时,要尽量保持冷静,因为你不能改变这种情况。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