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个器官一出事就暗示绝症来了

发布时间:2017-12-14

肝癌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的癌症,但由于肝癌症状隐匿,在诊断肝癌后往往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陈怀宇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经过统计肝癌从诊断开始,80%患者已经失去了手术机会,已经是晚期肝癌,这些患者如果不治疗,只是做好日常的护理,平均寿命只有3-6个月,时间比较短。因此早查早治对肝癌患者生存尤为重要。那么,肝癌早期有哪些症状?晚期肝癌有哪些表现?

一是手掌发红,二是胸前红点。手掌的大小鱼际上出现如同朱砂样之红色,叫做肝掌。肝掌主要因为肝的病变所导致,亦由量变不断积累,发展为质变,出现肝肿大。这时就出现了肝掌,所以说肝掌是肝肿大的标志。肝癌病人的肝掌如果出现后期表现,表明肝郁和癌毒深结。

胸前出现大量红点,这时可能是蜘蛛痣的出现,蜘蛛痣也是肝脏严重病变在皮肤上的一种常见征象。有报告男性体表出现蜘蛛痣者,经检查肝组织,发现有85%的肝组织出现了异常改变。大部分晚期肝癌患者可出现蜘蛛痣的症状。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