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被蚊子咬时千万不要拍死它

发布时间:2017-11-23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我们不仅要与温度抗战,还要与那些可恶的蚊子作斗争,它不仅在晚上睡觉时在你耳边嗡嗡作响,关键是还要咬你。

夏天是蚊子的高峰期,人在受到蚊子叮咬时,往往不加思考狠狠地一巴掌拍死它,让它“粉身碎骨”,以解心头之恨,其实这种方法非常不科学,也不利于健康,有可能还要了你的命,史上已经发生过这样的案例了

早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报道中出现了一篇:57岁的妇女因为打死了一只蚊子而造成死亡,57岁的妇女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人,她因为在遭受蚊子的叮咬时随手拍死了蚊子而造成肌肉受到小孢子虫属真菌感染而死亡。研究人员推测,这名妇女是把蚊子拍死在了皮肤上,被打烂的蚊子尸体残骸进入皮肤,造成感染。

那么这么烦人的蚊子是如何吸人血的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揭秘一下,那些烦人的蚊子是如何吸走你的血的。

蚊子的嘴突出的长在双眼底下,是由6根尖利的螫针组成的,借助这些可怕的武器,他就将6根针一起插入你的皮肤,进入那些密密麻麻的毛细血管网,绕后开始饱餐一顿,一般只有雌蚊才会吸血,因为他们要繁育下一代。

那么在蚊子吸你血的过程中,千万不要打死它,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它上一个咬的是谁,为了不使它的螫针停留在你的皮肤里,带来什么细菌感染源,所以轻轻地把它赶走就好了,如果没打死它你不解气,那么你也得把它赶走在拍它,不然有可能你们会同归于尽。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