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个鸡蛋居然会有这后果!

发布时间:2017-11-21

仅凭每天吃一个鸡蛋这一个条件,并不能给出什么结论,毕竟其他饮食(主食、蔬果、肉奶豆制品等)状况、身体健康状况等都不清楚。

众所周知,鸡蛋是一种营养价值完美的食物。但是独木不成舟,如果每天吃一个鸡蛋,其他食物(主食、蔬菜、水果、肉奶豆类)吃的很糟糕,那么吃一个鸡蛋并不能解决什么健康问题,毕竟一个鸡蛋的能力有限。但如果饮食搭配比较合理,主食、蔬果、肉奶豆制品等都吃的很好,量也比较合适,那么在此基础上每天吃一个鸡蛋就非常有健康意义。

关于鸡蛋的流言蜚语也很多,发烧不能吃鸡蛋、土鸡蛋更有营养、吃蛋黄补铁、鸡蛋和豆浆不能一起吃、白皮蛋比红皮蛋营养价值更高、蛋黄颜色深的鸡蛋更营养、生吃鸡蛋营养好吸收、毛鸡蛋很滋补等等都是谣言不可信。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对于高胆固醇血症的人一天最多只能吃一个鸡蛋,根据《中国成人血脂异常防治指南(2016年修版)》,每天摄入的胆固醇不要超过三百毫克,尤其是已发生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病的高危人群,300毫克胆固醇大致相当于一个鸡蛋黄里面胆固醇的含量。所以对于高胆固醇的人来说,每天就吃一个蛋黄比较稳妥。

另外也不要忽视儿童鸡蛋过敏。一项针对中国3~12岁儿童的研究表明,8.4%的儿童有食物过敏,其中对鸡蛋过敏的人数最多,占所有过敏人群的一半以上,鸡蛋过敏的人要注意看加工食品标签,有时上面会提醒含有鸡蛋或其他致敏食物。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