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手上长倒刺竟是因这造成的

发布时间:2017-11-21

其实手部长倒刺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一般倒刺长出来我们就会用手去撕!还别说这一撕那么一点倒刺还非常的疼!那么手上长倒刺是什么原因呢?手部长有倒刺可不可以直接就撕?平时我们应该怎么护理手部防止倒刺的生长呢?

长倒刺的原因主要有三个

1、皮肤干燥。皮肤最外角质层干裂,细看可发现有裂口,于是边缘部位便泛皮。

2、角质层发育不好。这类人的皮肤平时就容易干燥,抑或是患有轻度鱼鳞病。

3、经常接触洗涤用品。做家务时常用洗洁精、洗涤剂、洗手液等洗涤用品,或者洗涤用品放得过多,手上就容易长倒刺。要知道厨房洗涤用品去油能力强,会洗掉皮肤上的皮脂,导致皮肤缺乏保护,水分蒸发掉,不仅会起倒刺,还容易起湿疹。

长倒刺是因为缺少维生素

维生素缺乏确实可能引起皮肤问题,譬如毛囊过度角化、脂溢性皮炎、皮肤干裂等问题,但是手指长倒刺大多数都和缺乏维生素无关,而是由于物理摩擦或洗手过多所致,冬天虽然天气干燥,只要注意保养倒刺也是可以避免的。

如果确实是维生素缺乏,不仅仅会出现皮肤问题,还会伴有其它症状,如缺乏维生素A引起眼部及视力异常,可导致夜盲、结膜和角膜干燥病、干眼病等。缺乏B族维生素引起的神经系统异常。缺乏维生素C则可能引起坏血病等。

如果你只是单纯的甲周倒刺,多数都只是局部皮肤异常,而非全身性疾病的反映,并不是缺乏维生素导致的。缺乏维生素会引起皮肤干燥,加重病情,但不是直接引起长倒刺的原因。如果长了倒刺,多补充一些维生素,对缓解病情是有好处的。

倒刺不长在手的其它部位是和甲周的皮肤特殊性有关系。甲周的皮肤,即甲周壁,它里边是没有汗腺和皮脂腺的,相对于其它地方的皮肤来说,它更干燥。在干燥的环境里,它更容易出现缺水的表现,所以它才会更容易长出这种倒刺来。

手指上长了倒刺应该怎么办

1、只需要给用指甲刀将倒刺剪掉,再经常给手上涂抹甘油、手霜或者润肤露就可以啦。特别注意!一定要用指甲刀或者小剪刀剪掉倒刺,而不要撕扯倒刺,那样容易造成倒刺损伤周围皮肤引起发炎,甚至引起甲沟炎。

2、如果手上的倒刺较多或经常起倒刺,还可以将手经常在温热的橄榄油中泡泡,可以让手指皮肤受到滋润。如果没有橄榄油,也可以将手在添加了果汁的温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有营养肌肤的作用,泡手再用剪刀将倒刺剪掉,再涂抹护手霜后者甘油,倒刺如造成裂口,必须用止血贴包住。

如何才能预防手指长倒刺

1、倒刺,学名叫"逆剥",大多是角质层过于干燥而发生分离导致的。角质层表面有一层皮脂,是皮肤的天然保湿剂,可以减少角质层水分蒸发,使角质层和下面的皮肤紧密贴合在一起。如果皮肤干燥,或是经常用肥皂、洗涤剂等洗手,除去了皮肤表面的皮脂,容易让角质层失去保护,出现干燥和剥离。

2、如果手上频繁出现倒刺,而且不容易愈合的话,要注意均衡营养,多喝牛奶,多吃豆类、胡萝卜、鸡蛋、花生、核桃和蔬菜、水果等。此外,经常搓搓双手,可以帮助手部血液循环,促进皮脂腺的分泌,也能一定程度上预防长倒刺。

3、对于物理摩擦和不可避免的洗手,应当在洗手后即刻涂抹护手霜,以保护湿润的角质层。需要注意的是,单纯的甘油溶液在空气特别干燥时反而会吸取皮肤水分,起不到保湿作用,因此对于常起倒刺的人,不推荐单用甘油溶液保护皮肤。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