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黄金三角区养好了百病不侵

发布时间:2017-11-16

您知道吗?我们人体存在诸多三角区,其中有10个非常重要的三角区,它们是脏器、血管、神经、穴位的集合地,是人体重要的功能区域,这些部位一定要小心保护好了。

颈部金三角:怕受寒

颈三角区在后脖子的枕骨下,包括第一颈椎和第二颈椎。此区域是众多神经和血管必经道路,颈椎相关性疾病常是这里出了问题,严重起来可导致耳聋、头疼、瘫痪、中风等症。

保护方法:

常前、后、左、右活动脖子。睡觉时,不要睡太高的枕头,一个拳头高即可。

不要对着脖子直吹空调,以防寒湿侵入,引起酸痛,天冷要戴着围巾,不要让脖子裸露在外。

肩部金三角怕重

肩部金三角,是肩部和背部蝴蝶骨构成的左右两个肩三角,被三角肌包围着。因肩部肌肉劳损引发的肩周炎等慢性炎症,都是对肩三角区保护不当造成的。

保护方法:

背包别太重,最好双肩背;久坐后活动肩关节,可做做摆臂运动、双臂大绕环。如肩部肌肉已劳损,不要提重物等。

膀胱金三角怕憋尿

膀胱三角区在膀胱底部,一般膀胱炎、膀胱结核多发生在此。如出现尿不出来、排尿次数增多,可能是此三角区肌肉松弛,或感染病菌了,夏天应重点防护。

保护方法:

尽量多喝水,以对膀胱的毒素起到冲刷作用,每天不少于1500毫升。不要憋尿,保持尿道口卫生、清洁。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