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无法治愈竟和这有关

发布时间:2017-10-19

现科技如此发达,为何腰椎间盘突出各大医院都无法治愈?

首先,这个说法本身是具有问题的。腰椎间盘突出并非一种绝症,现今是可以通过很多方法达到治疗的效果,是不能说“没有办法治愈”。

同时,这种想法会对患者心理状态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以致无法达到良好的康复效果。

而且,我本身也遇到过很多腰突患者。

年轻的腰突患者

26岁的平面设计师,业余喜欢外出摄影。

由于腰突引起的左侧腰部放射性疼痛,左腿牵拉疼痛,以至步行2-3分钟需要停下来休息,甚至平时开车上下班也会诱发疼痛,更不用说拿着具有一定重量的摄影器材出去拍摄了。

经过6次物理治疗后,现在腰突症状基本消失(仅觉得腰部肌肉有点紧张),可以骑行2-3小时,并且能够自行背着摄影器材外出摄影。

年长的腰突患者

73岁的退休人士,具有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狭窄、腰椎侧弯、骨质疏松症、双膝关节推退行性变。退休后喜欢逛街、买菜做饭。

由于这些疾病,每天从左侧臀部到大腿外侧都出现持续性的麻木,平时步行需要佩戴腰带,或者把手放在腰后扶着,并且步行30分钟后必须停下来休息,对退休生活影响十分大。

经过6次物理治疗后,左侧臀部到左侧大腿外侧的麻木,每次出现的持续的时间由24小时,减少为5分钟,稍微拍打出现的就会消失。平时也能够轻松地步行,外出喝早茶、逛街、买菜。

从科学层面上说,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症

意思是,腰椎间盘突出,只要没有压迫神经、硬膜囊等一些关键的结构,一般是不会有十分明显的症状,甚至根本不会出现腰痛、放射性疼痛、麻木等症状。

进一步理解,因压迫神经根而出现的腰突症状,如果能够通过物理治疗的手段,减轻这种神经压迫,那么腰突症状也会自然缓解。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