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拘留所的犯人每天都干这事

发布时间:2017-09-20

作为一名监狱基层干警,监狱的生活就是跟部队差不多,像网上所说的黑暗面在我看来很正常,只要是个群体生活所行成的组织集体,就会有黑暗面,监狱有,部队有,学校也有,政府机关更有,医院有,房地产有,社会的各个方面都有黑暗面,这就是社会,也是生活。

那单独说说监狱,我见过乐观积极,对自己罪行悔过并从不失去对自己刑满后美好生活希望的重刑犯,也见过天天抑郁寡欢不参加生产劳动对生活失去信心苍老特别快的短刑犯。什么样的生活都是看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依靠关系获得的一些相对于普通罪犯更好的待遇的罪犯如果你对他不眼红,那么他是他,你是你,你改造你的,他改造他的,我相信一个低调守规矩的人不会对所谓的监狱生活有那么大的成见和嗤之以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体验,在哪都一样。

说完心态,那来说说监狱生活,在现今的监狱,殴打罪犯是肯定明令禁止的,极个别现象我不讨论,哪里都有个别现象,法律还规定不能杀人放火呢。但是我敢说绝大多数是不可能干警对罪犯动手的,查的严,而且惩处重。罪犯平常的时间跟普通工人是一样的,只是罪犯劳动是强制性的。而且一般情况下,对于生产劳动成绩好的罪犯一般在里面过的还是比较好的,就像读书时候,成绩好的,总是给人印象好。

吃的,大锅饭,一般就两三个菜。晚上的伙食差些。有时荤菜有时全素菜,看菜单的。但是不同的监狱差距还是比较大,里面可以另外花钱买一些生活必需品洗漱卫生纸那些,还可以买些零食,泡面等。由外面的超市供应,价格一样。一个月一次。这个就看家境条件消费了,可能不同监狱不同。大体一样。

住的,号房很干净,因为每天都要查卫生。结构就是那种上下铁架铺。类似这种。洗澡的话一年四季都是冷水,老犯也都习惯,刚进去的可能不太适应。不能穿自己的衣服,统一牢服,冬天保暖内衣毛衣要做记号,某某监狱字样。

晚上一般就自己活动,仅限在号房楼内。一般看看电视看看书什么的,或者跟干警聊聊天,我们必须要定期找管辖的犯人聊天,了解改造近况和一些思想情况(其实就是侃大山,吹牛逼),在里面其实有充分的时间看书学习,有个还出了本书。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