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椒能致癌还是防癌?答案是这个

发布时间:2017-09-14

辣椒到底是否致癌还是会抗癌症,目前有两种说法,如:

1、胃癌细胞比正常细胞更容易被辣椒素诱导凋亡,且辣椒素还能引起人结肠癌细胞的凋亡。

另外,我们总是被叮嘱少吃辛辣的东西,特别是胃肠功能不好的时候更要忌辣。但平时吃吃辣椒是有益身体健康的,辣椒素能够保护胃粘膜,并可通过抑制胃酸分泌、增加胃粘膜血流量治疗胃溃疡。

2、据国外研究,辣椒素导致乳腺癌细胞一些基因的表达量下降,而这些基因全部与细胞的生长、增殖和癌症的进展有关。

因此,他们认为辣椒素通过减少与鼠乳腺癌细胞凋亡有关基因的表达,增强乳腺癌细胞的扩散。

同时,过量地食用辛辣的辣椒,肯定会危害人的健康的,过多的辣椒素会剧烈刺激胃肠黏膜,引起胃疼、腹泻并使肛门烧灼刺疼,诱发胃肠疾病,促使痔疮出血。因此,凡患食管炎、胃溃疡以及痔疮等病者均应少吃或忌食辣椒。

总之,对于吃辣椒是否能够致癌目前的话是没有统一的结论。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