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了!辣椒叶原来还有这用处

发布时间:2017-09-14

辣椒叶味甘而鲜嫩,口感好,吃法也多样。常用的吃法有:

①凉拌:用开水淖一下,然后在凉水过一下,加入姜末,用盐、味精、醋凉拌,不用再加辣椒;

②煮汤;鲜辣椒叶150克,鸡蛋2个。先用食用油将去壳鸡蛋煎黄,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一会加入辣椒叶同煮,最后加食盐调味;

③煎饼:将面糊拌上辣椒叶(稍切碎),加少许盐,用精油炸酥即可直接食用。此外,辣椒叶还可素炒、炒肉丝等。如果将辣椒叶放入鸡杂汤、猪肝汤、鱼汤中煮食。吃起来味道鲜香、滑腻,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④.熬粥辣椒叶无毒,有驱寒、养血、健胃功效,常吃能起到驱寒温胃、除湿健脾、增强食欲作用,尤其对虚寒性胃痛,有较好的食疗效果。因其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常吃还有补肝明目、减肥美容等保健作用。

辣椒叶有很好的减肥作用,燃烧脂肪特别效果很好消耗人体卡路里百分之25再喝一杯红茶减肥效果更明显。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