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运动你需要注意这些事

发布时间:2018-01-03

冬季运动不仅有利于抵抗严寒,还能增强体质,保持好的体形。但是因为天气寒冷,因此冬季运动注意事项也比较多,下面7大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准备活动要充足

无论室内运动还是户外运动,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因为,冬季里场地、器械等密度加大,对人体的冲击力也加大。而且,冬季人体的肌肉、关节组织活动性降低,具有一定惰性,因此锻炼时更要做好充分准备活动,循序渐进。一般来讲,当感到身上开始出汗时,应该说热身已做足了。热身可以利用一些户内的运动器械进行,也可以在户外热身,如小步慢跑等。

增减衣服要渐进

许多人认为户外锻炼只穿运动服即可,理由是运动起来不会冷。但人体在锻炼中产生较多热量的时候仅是中段,一前一后十分容易受外界温度的影响。因此休息以及锻炼结束时,应及时添加衣物。很多锻炼者有一个误区,习惯于在锻炼之前换上轻便的衣服,但是,体育界倡导增减衣服应该在运动中增减,而不是运动前后一下子增减。正确做法应该是在进行锻炼的过程中,随着感觉边练边脱。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