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习惯会加速你的衰老

发布时间:2017-12-01

任何生命都是有始有终的,大自然永远都是公平的,再美丽的花儿无论人们如何挽留最终也会走向凋零。同样,人也不例外,生、老、病、死是人生命的自然规律,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任何人能够将时光挽留,抵挡住衰老的步伐。

美国纽约老龄化研究所的首席医务官艾瑞卡施瓦茨医生在接受美国《健康医疗指南》网站采访时说:“很多时候,人们每天会不假思索地做(或是不做)一些事情,根本没有意识到它们会让人变老。如果你沉溺于以下这些习惯,皮肤就会过早地起皱纹。”

1.减重过猛

它会造成皱纹和皮肤松弛下垂,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逐渐丧失弹性,无法适应快速减重的趋势。如果你需要减重,一周内的体重减轻量不要超过1~2斤。有些医生建议老年人不要过分担心体重的轻微增长,只要不是体重超重即可;因为散布于身体各处的额外脂肪有助于填补皱纹和让你看起来更年轻。

2.操心的事过多

同时做多种事情会造成压力,压力会释放出自由基,从而导致老化。2012年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综合》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仅仅是一周的工作压力就会通过缩短端粒长度而损伤到DNA。端粒长度缩短与患上心脏病、癌症、2型糖尿病和其他人体老化性疾病的风险增加之间存在着关联。压力还会让人更容易沉溺于其他一些会加速衰老的不健康行为,如大把食用垃圾食品。

3.冬季家中太暖和

在室外气温很低时调高室内温度虽然感觉舒适,但会降低室内湿度。这种干燥效应会对皮肤形成烘烤,导致皱纹更为突出,让人发痒,造成皮肤脱落。可以使用加湿器来抵消干燥空气的不良影响。保持稍微凉爽些的室温还有助于将储存脂肪的白色脂肪转化为能燃烧脂肪的褐色脂肪。

4.爱吃甜食

爱吃甜食的人其面部皮肤衰老速度快。血液中的糖会形成对皮肤具有损伤作用的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所吃的糖越多,形成的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就越多,从而损伤能保持皮肤紧致和有弹性的蛋白质纤维。一旦蛋白质纤维受损,皮肤就会长皱纹,并松弛下垂。

5.睡眠不充足

睡眠对防止皮肤过早衰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每晚睡眠不到7~8个小时,人体就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修复和更新自己,也无法制造出有助于保持年轻的激素。睡眠充足的人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小。

6.不是每天都洗脸

施瓦茨医生建议人们每晚用洁面乳洗脸,然后擦掉所有的化妆品。尽管保湿霜能给皮肤补水,让皱纹看起来不是那么明显,但千万不要在还没洗的脏脸上就涂抹保湿霜。这样毛孔就会被堵塞,出现粉刺等其他皮肤问题,导致你看起来更老。

7.吸烟

吸烟除了会缩短寿命,还会造成皮肤过早衰老;抽烟越多,皮肤皱纹也就更多。不仅是面部皮肤会受影响,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也在劫难逃。美国梅奥诊所的医学专家发现,吸烟会使血管变窄,阻碍血液流向皮肤,增大身体其他部位出现皱纹的可能性,其中就包括臂部内侧。

衰老,是女性最不喜欢的。延缓衰老,永葆青春,是千百年来人们永恒的梦想。随着时间的推进,环境、生活的影响都会加速衰老,我们大量的使用化妆品、药剂等维护青春。但是一些不经意的习惯会导致衰老,延缓衰老,还是从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始哦!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