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充足的5个好处

发布时间:2017-09-14

  睡眠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美国的睡眠专家说:如果你的睡觉时间少于6个小时,就很有可能会让你的皮肤变差。如果每晚增加1-3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会发现情况慢慢好转。坚持下去,在2-3周内,人们就会感觉到你的皮肤比以前好多了。

 摇滚教父崔健直到50多岁的时候,还被评价为皮肤“无比光滑”、“像女孩一样”于是崔健接受采访时,就被提问说到底是怎么保养的,答案很出乎意料,竟然是每天睡10个小时!

虽说崔健的保养大法可借鉴性不高,但一个足够、且高质量的睡眠对皮肤的正面作用是毋庸置疑的,所以“美容觉”也经常被姑娘们挂在嘴边——多贵的面霜都不如好好睡上一觉。在打盹儿的时候,你的身体会进行自我修复,直到最佳状态,这个过程也将给皮肤带来一连串的好处。关键就是,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一定要保障每晚7-9个小时的高质量睡眠。

一个优质睡眠的好处可不止美容,它对整个身体健康都非常重要。根据ThriveJournal的调查显示:在美国,失眠困扰着30%-45%的成年人;17%的男性和9%的女性都患有睡眠呼吸絮乱性疾病;平均每年有1500人在与睡眠有关的原因导致的车祸中丧生。

睡眠充足的5个好处:

1.减少皱纹的产生

当你睡觉时,皮肤会生产新的胶原蛋白,这是修复过程的一部分。更多的胶原蛋白意味着皮肤丰满,不易起皱。每晚只睡5小时会比睡7小时更容易增长皱纹;同时,这也会使得皮肤更加干燥,让脸部已有的皱纹线条看起来更明显。

2.使肤色明亮

美国的皮肤科医生认为:睡眠不足会引起脸部皮肤的血流量减少。睡眠不足和低质量睡眠,都会令你的皮肤会变得沉闷无光,原本水润的小脸很快就干瘪了。反过来,一个饱饱的高质量美容觉则会让你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容光焕发,全身都在闪闪发亮。克扣自己的睡眠会让肤色看起来暗沉且毫无生气,于是你大把银子砸进去买护肤品,是不是有点得不偿失哇?

3.让眼睛更有神、少眼袋

在睡眠很少或一个通宵之后,你会在眼睛下方发现黑眼圈或眼袋。保证足够时间的睡眠,本身就是减少眼睛浮肿的一个手段。在白天保持充足的水分摄入,减少盐分的摄入;晚上呢,用稍高一点的枕头提高头部位置,都有助于减少眼睛的浮肿。

充足且高质量的休息可以使睡眠问题导致的黑眼圈逐渐变小,这是因为当睡眠不足时,血液流动不畅,而眼部皮肤又很薄,眼袋就变得清晰可见。此外,眼睛下方的变色也可能与基因、年龄和黑色素的增加有关。如果是这种情况,睡眠不足将会使你的黑眼圈问题更严重。

4.秀发会更健康、更丰盈

脱发、易断、受损,甚至头发的生长都与睡眠的时间及质量有关。

毛囊(毛发生长的地方)从血液流动中获得营养、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当我们睡眠不足的时候,局部血流量减少,头发的食物获取不足,就会变得脆弱且难以生长。

同时,缺乏睡眠也会导致压力感的增加,而压力又会引起激素皮质醇的增加,最后的结果很可能就是脱发。

5.看起来更快乐、更健康

原因很简单,当你累了、困了,你的面部表情也会发生一系列微妙的变化,比如很多人更倾向于皱眉,或不自觉的嘴角下垂。当人们说你“看起来很疲倦”时,你很可能就是这种表情。红血丝、浮肿的双眼、黑眼圈、下垂的眼睑、苍白或暗黄的皮肤,就是身体在发出你已经筋疲力尽的信号。

提升睡眠质量的小贴士:

1.选一个合适的枕头

2.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一个合适的枕头,可以大大提高你的睡眠质量。有面部浮肿问题的童鞋,可以选择较高的枕头。

3.有颈椎问题的童鞋,一定要用专门针对颈椎进行保护的记忆海绵枕头。

4.睡前2-3个小时不要饮酒

很多被失眠困扰的人都有这个习惯:喝点酒,容易睡。确实,酒精的镇静作用会令你有“昏昏欲睡”的感觉,但酒精延长的是睡眠中的半清醒期和浅睡眠期,当几个小时后,酒精从体内完全代谢掉了,睡眠反而会因为反弹效应容易中断。说人话就是:酒精让你容易入睡,但你的深度睡眠会受到严重影响,导致整体睡眠质量变差。

而现代人大部分人普遍睡得比较晚,尤其是年轻人。造成的结果就是,花费大量的金钱来保养,其实不必如此,只有你每天早睡几个小时就能拥有光滑皮肤。所以,变成睡美人不是问题!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