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怎么吃效果最好 夏季黄芪抗衰老效果最佳!

发布时间:2017-07-28

二、对心脑血管的保护作用

黄芪对正常心脏有加强收缩的作用,对疲劳而衰竭心脏的作用更为明显。疲劳是现代社会公认的现象,每年因疲劳猝死的中年人非常多,华为就是个典型的例子。所以对于工作狂,一定要注意保护心脏。每天一杯黄芪水,保护心脏,缓解疲劳,心脏突发疾病。

三、黄芪的保肝作用

黄芪皂甙能抑制肝脏纤维化,防止肝脏受损。肝脏纤维化是迈向肝癌的前兆,脂肪肝、酒精肝、病毒性肝炎、药源性肝炎及自身免疫疾病都会导致肝纤维化。前两个原因生活中常见,但都未予以重视。特别是少运动,高脂肪饮食、长期饮酒的人群,长期饮用黄芪水,改善肝功能,调节免疫系统,预防肝纤维化,避免肝癌发生。

四、三高防治

血压

黄芪对血压具有双相调节作用。黄芪有补中益气升阳,引血上行的作用,如归脾汤中的黄芪。近代研究又表明,黄芪亦有降压作用。

黄芪降压作用主要是直接扩张血管的结果,并发现黄芪属植物根含有γ-氨基丁酸,其含量高低与降压作用强弱几乎完全平行,故认为是其降压成分。在一定范围内γ-氨基丁酸的降压效应随剂量增大而加强,小剂量黄芪升压,大剂量则降压。

对于长期吃降压药的人来说,低血压并发症会经常出现,黄芪可以改善这一状况,还能减少长期用药的肝毒性,坚持每天一杯黄芪水哦,血压平稳不反复。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