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血脂高怎么办 如何降血脂呢?

发布时间:2017-07-14

降脂蔬菜

黄瓜

黄瓜也是夏季时令蔬菜中最解暑、最清热的食品。它热量低,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促进肠道排出废物,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对控制血脂,降低血脂非常有效。

大蒜

大蒜可舒张血管、阻止胆固醇生物的作用。有报告指出,每天服用大蒜粉或大蒜精以及坚持吃大蒜,经过4~5周后,血清总胆固醇会降低8%~10%。

菇类

菇类食品是一种健康菌类食品,它们的特点是高蛋白、低脂肪,并富含多种天然维生素。经常食用菇类食品,对控制血脂很有帮助。

马齿苋

马齿苋素有“血管清道夫”之称,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钾盐、黄酮类等活性成分,能有效抑制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形成,对降低血脂非常有效。

洋葱

洋葱中老年人多吃洋葱,可以防止高脂血症、动脉硬化、脑血栓、冠心病的发生和发展。因为洋葱有降低血脂,扩张冠状动脉的功效。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