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理 学会这些方法还愁搞不定你婆婆

发布时间:2015-12-04

婆婆隔了一年才知道,儿媳每月为张阿姨在这边的“义务劳动”付款400元,不过现在,让她自己出钱她也离不开张阿姨了。因为,钟点工带来的舒适与自在,已成了她生活中的一部分。

3、巧借桥梁,传情达意

李楠的婆婆重礼数、心气窄,好生闷气,李楠一家中秋节出去参加公司的奖励游艺和酒会,未能回婆婆家团聚,婆婆竟有一个多月没登门,打电话过去也叫公公接,借此表述自己的失望和不满。

李楠知道此时来“摆事实讲道理”,说明那个酒会如何如何能缓和同事矛盾,制造新的人脉资源,婆婆都听不进的,而且,往往你强调的理由越多,婆婆越会生气,“反正你们的事都重要,只有老的不重要。”

一句话就把你堵得上不来气。李楠再次打电话去,叫儿子准备着对公公大叫:“爷爷,我要找奶奶说话。”婆婆铁板一块的态度,碰到孙子的甜言蜜语,就软和得像面团一样。

借助下一代的娇言嗔语,来弥合婆媳矛盾,绝对是聪明的的作为。李楠笑笑说,趁着婆婆的态度一松动,给点台阶你就赶紧下呀,千万别故作矜持,要憋着劲分出个高下来。婆婆越是年高,越接近于孩子,要哄,要尽可能满足她的心愿,要认赌服输。

4、将心比心,角色置换

26岁的江子嘉新婚燕尔,一直习惯于在团圆饭桌上揭发老公的“系列丑事”,并指挥他添汤添饭。结果江子嘉发现每次她半真半假地指挥老公、调侃老公时,婆婆的脸色都很不好看。“他们那一代人大概习惯了相敬如宾,很难接受这种‘虐待式’的情感表述法。”

子嘉开始时很委屈,但后来想通了,“我每每设想自己也有55岁,我自己的儿子被他的‘野蛮媳妇’吆来喝去,我乐意不乐意?我也会心疼的。天下做母亲的都有一颗可爱的私心。”

有意识地进行换位思考后子嘉开始在婆婆面前表现出对丈夫的“言听计从”,表现出难得的乖顺腼腆,结果,婆婆心下欢喜,嘴上却警告儿子:“不许欺负子嘉,有我给她撑腰呢……”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