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每天吃2包辣条竟患上这病

发布时间:2017-11-21

今年11岁的四川绵阳市梓潼县女孩玲玲(化名),对校外五毛钱一袋的辣条特别钟爱,近一年多来,每天至少2袋,多则达到5、6袋。正因为如此,玲玲出现严重腹泻和腹痛,每天腹泻10多次,体重减轻20多斤,父母最初以为只是简单肠炎,多次治疗无效,近日在绵阳医院被诊断出罕见的克罗恩病。


目前,玲玲的病情得到控制已经出院。16日,医生表示,玲玲爱吃的辣条是患病的诱因,该病不易根治,玲玲今后一定要注意饮食,不可再吃刺激肠胃等。

每天腹泻10余次误以为是肠炎

玲玲今年刚满11岁,瘦小而文弱,肤色暗黄,身高不足1.4米,俨然8、9岁的孩子。

去年7月之前,一直跟随在广东打工的父母生活上学,那时,玲玲偶尔会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玲玲妈妈李女士都以为只是吃坏了肚子,买了点药给玲玲吃。去年7月,玲玲转校到梓潼老家的小学,但腹痛、腹泻的频率越来越高,在这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玲玲多次出现腹泻不止,并且伴有腹痛,每天大便至少有4、5次。

“当时我想的就是吃坏了肚子,得了肠炎,也想到孩子还是胖乎乎的,而且小孩也不可能得什么大毛病,就没有当回事。每次就在药店买点药,吃了也能管几天。”16日,李女士说。

直到今年9月,玲玲天天腹泻不止,每天大便多则10余次,同样出现腹痛,而且不想吃东西,体重一下就瘦了20多斤。这次吓坏了李女士,急忙带着玲玲在梓潼当地医院检查治疗。

“当时医院通过检查,在大便里面查出了脓细胞、白细胞、红细胞等,被诊断为感染性腹泻,但是经过抗生素输液治疗后,腹泻越来越严重。”李女士说,孩子还越来越瘦,无奈转院到绵阳市第八人民医院胃肠内科治疗。

被诊断为罕见“克罗恩病”

16日上午,绵阳市第八人民医院胃肠内科主任左小梅介绍,玲玲入院后,医院进行了多次大便常规检查,仍然发现明显脓细胞、白细胞、红细胞,多次大便培养均未发现菌落生长,大便细菌谱明显紊乱,相关血液炎性指标明显增高。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