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每天15瓶啤酒连喝17年后变这样

发布时间:2017-11-20

五旬男子重病缠身都是酒精惹的祸

由于工作的原因,穆文贵经常喝酒,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喝上十七、八瓶啤酒。长期大量饮酒,练就了他惊人的酒量,直到一次突然晕倒,穆文贵才发现自己患上了严重的酒精性肝硬化。虽然经过多次治疗,但情况十分复杂。

医生说,患者来时候,有酒精性肝硬化,大量腹水还有低蛋白血症和腹股沟疝。

得了一身病,这和长期大量饮酒有直接关系。每个人的酒量都不相同,有的人用杯来衡量,有的人用瓶来衡量,而56岁的穆文贵在形容自己的酒量时说,喝酒就像是喝水一样。穆文贵连续喝了17年酒,基本上不喝水,每天平均是12到18瓶左右的啤酒。

长年大量饮酒,让穆文贵的身体越来越差。虽然已经戒了酒,但身体状况依然没有好转。

医生说,普通患者进行微创或者是开刀手术没有太大问题,但对穆文贵来说,基础疾病以及大量的腹水,他手术的危险以及术后的并发症都比其他患者大很多。

针对穆文贵的情况,医生对他进行了“右侧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目前病情已经好转,正在恢复中。

大量饮酒不仅伤身甚至有生命危险

酒是生活的调节剂,但大量饮酒不仅伤身,甚至有生命危险。

广东的一名学生和朋友一起到酒吧喝酒,当时酒吧推出了一项“3分钟内喝掉6杯酒消费免单”的活动,在朋友们的喝彩声中,这名学生参加了“致命挑战”,最终因急性酒精中毒倒在了酒吧里,结束了年轻的生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人把拼酒,当成了情感升华、社交沟通的一种方式。而这种畸形的酒桌文化,也让悲剧不断发生。在一些情况下,劝酒者要承担法律责任,如强迫性劝酒、明知对方不能喝酒仍劝其饮酒、未将醉酒者安全护送、酒后驾车未劝阻导致发生车祸等损害。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