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开颅取出虫子只因母亲给他吃这

发布时间:2017-11-17

医院做了检查,经过医生检查,医生确诊在小雷脑袋中有虫子,小雷妈妈还感觉到不以为然,认为小雷脑袋中的虫子和和自己小时候肚子里的蛔虫一样,吃点药就能够杀掉,但是,医生的一席话让妈妈开始紧张了。原来小雷的脑袋里长得不是普通的虫子,而是一种叫做裂头蚴的虫子,这种虫子需要开颅才能取出。

手术很安全,几条10厘米的寄生虫让小雷妈妈很是惊讶,医生解析,这样的寄生虫很多时候是通过血管,通过血液进入大脑的,同时,是因为吃一些不熟的肉食,喝不干净的水导致的。听到医生的解析,小雷妈妈很是后怕,因为在生活中自己爱吃生鱼片、麻辣烫、生牛肉、野生鳝鱼等食物,而小雷也是会跟着自己一起食用这些食物。说到底,是自己差点让孩子丢命的。

医生讲述,在生活中半生不熟的食物最好不要食用,生鱼片这样的生食更是不要多吃,以免造成寄生虫的传播。在生活中,其实很多食物是不能生吃的,生吃一些食物的话,无疑就是嫌自己的命长。

一、黄鳝

上面在小雷妈妈的讲述中,我们知晓小雷的妈妈喜欢吃野生黄鳝,却不想,黄鳝其实是要少吃的。

不可否认,吃黄鳝能够很好的滋补身体,黄鳝吃进身体能够很好的补中益气,对于去除淤血,帮助身体活血也是有帮助的,对于女性来说,能够很好的促进血气的调和,同时能够健体强筋,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但是,考虑到黄鳝生活的环境,以及生存方式,就不得不考虑黄鳝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黄鳝一般是生活中污水较重的地方,甚至生活在淤泥中,同时,是以小鱼、小虾为主要食物。

在黄鳝身上有很多寄生虫,这种寄生虫是不容易杀灭的,即使把黄鳝煮熟,但还是会残留寄生虫的,这样的寄生虫要是吃进身体是会在身体存活很长时间的,并且会随着全身游走,要是一不小心进入大脑危害更大。

因此,在生活中即使感觉到黄鳝非常美味,但还是不要多吃,以免吃黄鳝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