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女孩创可贴贴到要截肢

发布时间:2017-10-26

创可贴现如今已经成为许多家庭必备的东西,有些人出门甚至随身携带。但是,您真的了解如何正确使用创可贴吗?

日前,有报道称苏州一名女孩因创可贴使用不当,伤口恶化感染导致截肢,医护人员说,不是所有伤口都能使用创可贴的。用得不对,就有可能造成反效果。

大多数人都说创可贴是居家必备的急救医疗物品,皮肤表面出现创伤第一时间肯定想到创可贴,部分市民还会先消毒,显得更科学。

创可贴主要由苯扎氯铵、胶黏剂、无纺吸收垫等构成,与伤口接触的表面有透气纤维,有止血、广谱杀菌的作用,可以减少感染的机会。可是,医生却说,这创可贴在使用时,要因伤口而定,有些伤口使用创可贴只会加重感染。


急诊外科医师施志国表示:“比如说动物的咬伤,伤口比较深,有出血的伤口,这种情况下,没有消毒的情况下甚至消毒以后,我们都不提倡把伤口封闭起来,可以适当敞开引流,除了出血比较多,我们才会把伤口封闭。”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