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隐瞒自己是艾滋病人却令医生感染

发布时间:2017-10-19

孕妇说由于自己是孕妇,也为了孩子,隐瞒了自己已感染艾滋病,却导致医生也被传染,因为怕被医院拒绝。

我们医院之前来了个艾滋感染者,因为她曾在我们医院做过产检,她发作准备办理入院时,恰巧给她看门诊的医生也在,她在医生办公室坐了一会儿就走了。

晚上她都快生了,被我们这边妇幼保健院的医生送过来了,送来的理由是,孕妇及家属不相信他们医院,坚决要到我们医院来,因为夜班医生并不认识她,问她做过产检没有,她说没有做过,我们这边医院也没有大城市医院那么先进,不可以调门诊病历。

当班医护人员都不知道她有艾滋病。

当检验科告知我们那人有问题时,她已经生了,伤口都快缝合好了,第二天查房,认识她的医生一眼就把她认出来了。

后来她说她从保健院过来的原因是那边查血查出来她是艾滋了,要求她转院,而送她过来的医生并没有提醒我们的当班医生,也是呵呵哒。

同行也有坑啊!

相对的,之前有个产妇一入院她就告诉当班医生她有艾滋病。她家里很穷,医院的盒饭十块钱一份,她和她丈夫两个人一天只吃一顿饭,而那顿饭还是两人吃一盒盒饭,被查房的护士老师发现了,全科吃饭时都会把他们的饭点上,并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全科医护人员没有一个人瞧不起他们,更没有所谓的歧视。相反大家都觉得那位产妇很了不起,心地很善良,帮助她我们很乐意。

不管是什么疾病,当你自己都瞧不起自己的时候,凭什么让别人瞧得起你?

众所周知,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引起。目前尚无任何治疗手段可治愈。艾滋病病毒主要存在于感染者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乳汁等体液中,会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如果孕妇是感染艾滋病人,是完全可以分娩出健康的婴儿的,目前母婴传播阻断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几乎可以100%阻断母婴传播。但是,孕妇隐瞒自己是艾滋病人的事实,导致接生的医生也感染了艾滋病毒,这就害人、害己,大错而特错了。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