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挤了一颗痘 被连下2张病危通知书

发布时间:2017-09-21

脸上长"痘子",手贱挤一下,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你知道吗?脸上的"痘子"不是这么好惹的。

前不久,浙江一家医院就接诊了一个因挤脸部"痘子",诱发颌面部多间隙感染,危及生命的患者。

原来,张先生患糖尿病多年,入院前几天,张先生发现自己左侧上嘴唇处长了颗"痘子",两天后,"痘子"逐渐长大,约米粒大小,有点痛,他觉得难受,就用手挤了一下,挤出一些白白的东西。半小时后,张先生发现挤过"痘子"的肿了,但没放心上。直到第二天下午,张先生的整张脸都肿了起来,还出现头痛,浑身难受等症状,家人立即把他送往医院就诊。

经检查,张先生被诊断为上唇疖肿并发左侧颌面部多间隙感染,这是一种若不及时处理会危及生命的口腔疾病。"他当时有发生酮症酸中毒(内科急症,有致命的危险)的风险。"汪国华医师说,"我们先后给他下了两张病危通知书。"最后,医院对张先生进行了切开排脓手术。五天后,张先生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汪国华医师提醒说,当面部尤其是两侧口角至鼻根部发生感染(如,疖、痈等)后,若随意搔抓、挤压、挑破、热敷,都可导致炎症迅速扩散,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