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空调病 高温天气空调得这么做!

发布时间:2017-08-22

空调病的症状二:关节和肠胃处易受凉

什么是空调病,年轻人往往不太注意空调引起的关节疼痛等空调病,但长吹空调却会有这样那样的毛病。

夏天室外空气灼热,人们普遍穿得少,但室内的空调冷气吹得厉害,衣服穿的很单薄,这样的低温环境会刺激血管急剧收缩,血液流通不畅,导致关节受损、受冷、疼痛,像脖子和后背僵硬、腰和四肢疼痛、手脚冰凉麻木等都是常见的反应,这些空调病的症状都是需要注意的。

空调病的症状三:大脑神经严重失衡

什么是空调病,常很多在空调屋里的人说“我觉得头晕目眩、眼冒金星,还爱忘事”之类的话题,据介绍,这就是由空调病引起的常见大脑神经失衡反应。

空调除了致人感冒,对大脑伤害也相当严重。空气里含有的阴离子能抑制人的中枢神经系统,缓解大脑疲劳。但是,空调却过多地吸附了阴离子,让屋子里的阳离子越来越多,阴、阳离子失调也让人们的大脑神经系统跟着紊乱失衡,这也是常见的空调病的症状之一。

空调病怎么治最好

空调病指人们夏季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或学习,由于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轻微表现为全身疲劳,无精神,特别是工作时感觉全身倦怠、昏昏欲睡、恶心、想吐、头晕、饮食不振等情况,再严重还会出现一些皮肤过敏的症状,如皮肤发紧发干、易过敏、皮肤变差等等的一种病症。这类现象在现代医学上称之为“空调综合症”或“空调病”。

夏天气候炎热,人体腠理开泄,若长时间处在空调环境中,调摄失宜,易致风寒湿邪乘虚而入,外寒而内湿,便产生空调综合征。而治疗空调病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全身出汗,清暑热、化湿,空调病症状较轻微时可采取下面的调理空调病的方式:tips:当然,如果是空调病的问题比较严重,特别是伴随有一些发烧以及咳嗽的情况,那么最好能够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之下来服用一些药物令身体尽快的恢复健康。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