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有这黑东西要小心癌症缠上身

发布时间:2017-05-02

4.直径(diameter)

普通痣直径一般小于5毫米,而恶性黑色素瘤直径大于5毫米。

除了从外观上进行来区别黑色素瘤和黑痣,此外,发痒、按压疼痛的黑痣也要特别注意,这类黑痣如果继续发展很可能出现溃疡性病变,刺痛或灼痛也会更明显,其周围还会出现卫星结节或伴有区域淋巴结肿大,此时说明病情已进展到晚期。需要强调的是结构不良的痣与早期恶性黑色素瘤的区分,仅凭肉眼观察是很难鉴别的,对怀疑病灶应及时进行活检以获得病理确诊。

一旦身体发生恶性黑色素瘤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因为,它发展速度快,死亡率高,因此,大家应该要注意哦!

在生活中,有的黑痣生来就不是什么好东西,极易癌变,黑痣一旦发生癌变,致死率极高,因此,大家要注意哦!

黑痣可能变为黑色素瘤需要了解的预防手段

1、生长在易受摩擦部位的色素痣取活组织病理检查,应尽早切除。每次切除的标本必须送病理检查,若有恶变,应全部切除,行植皮术。

2、不宜用腐蚀药物或彻底的冷冻等方法刺激黑痣。因为黑痣常因外伤刺激而发生恶变,从而导致黑色素瘤的形成。

3、生活中应注意饮食、休闲等方面。可多做些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增强自身抵抗力和抗癌能力可服用人参活性提取物天然中药——人参皂苷Rh2,它是小分子结构,具有亲脂性,易于通过血脑屏障发挥作用,因而不仅能够增强人体内主要的免疫细胞。大量的实验及人群流行病学研究表明人参皂苷Rh2具有潜在广谱癌症预防作用,它能强化免疫系统增强抵抗力,特别是它能诱导癌症细胞的凋亡,保护正常细胞,有效的减小了癌症发病率。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