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腰是什么概念 看看下面就知道了

发布时间:2016-03-18

最近一段时间,“欺骗图杯”女性身材挑战赛接二连三:反手到肚脐,锁骨下藏金鱼,胸部夹笔,胸部藏电话……今天不知道是哪个著名科学家说“A4腰”是美丽的标准,所以A4纸就上了头条。

A4腰是一个什么样子的概念?腰宽要窄于A4纸的宽度:21cm,才能叫A4腰。对于不在吃上委屈自己的现代人来说,这个尺寸确实比较难为人,但在几百年前,A4腰可能只是一个洒洒水的数字。

《乱世佳人》里,女主角郝思嘉扶着柱子,让下人把她的腰再勒瘦一些的镜头成为电影的经典画面,而她所处的19世纪,正是欧洲“束腰文化”方兴未艾之时。为了讨上层男性的欢心,姑娘们纷纷用胸衣把腰勒得细细的。

这种胸衣中间会插一根鲸骨、木头或象牙,以维持内衣的直挺。这种撑骨多由专业工匠打造,被称作“女人的第二种骨架”。上面会刻着情爱诗文,所以有时会成为男性调情的工具。穿上这样的胸衣是什么感受?哒哒君没穿过不知道,但我们可以从侧面体会一下。

《加勒比海盗》里,伊丽莎白因为腰束得太紧,呼吸急促,一不小心从船上掉进了水里。因为束腰太重,杰克船长甚至不得不将其拆掉才能把女主救上来。搞得女主她爸以为杰克对闺女做了什么羞羞的事,还把船长抓了起来。

而在更早年间,女性的束腰工具简直恐怖。没错,16世纪末17世纪初,欧洲曾流行过一段铁制胸衣。虽然有人说是为了矫正变形的脊椎,但女性确实曾使用它来束紧腰围。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