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内分泌失调 当心疾病来偷袭

发布时间:2017-11-13

一直以来,荷尔蒙就像一个神秘的代名词,很多人都知道它,并把它挂在嘴边,但鲜少有人知道荷尔蒙到底是什么?

其实荷尔蒙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神秘。荷尔蒙源于希腊文,原意为“奋起、活动”,而我们常说人体的荷尔蒙其实就是激素。女性的荷尔蒙就是雌性激素及黄体素的总称。这两种激素对于维持女性身体运转有着重要的意义。其中雌激素可以改变体内脂肪的分布,促进皮下脂肪沉积,增加皮肤厚度,减少皱纹。而黄体素,即孕激素可以令基础代谢增强,抑制雌激素的过量产生,同时分解雌激素沉积的脂肪,促使乳房的腺泡发育,使乳房增大,体温轻度升高。同时,维持骨骼和肌肉的健康,促进血液的供应和运行,影响脂肪代谢,调节胆固醇比例等。

女性荷尔蒙可以影响女性正常生长、发育及情绪表现,也是维持女性各器官系统平衡的重要因素。一旦女性荷尔蒙失衡,身体便会出现各种病变。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